寻故

开的坑会填 但不知道什么时候填 还喜欢原耽 还在嗑俊哲 看不惯我的请立马取关。

祁炀/第∞次(一)

浅发个预告,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写完

预计1w字左右

(二) 

私设如山

时间线和原著有出入

设定祁醉22岁于炀18岁(调整年龄差为了行文逻辑)


01.

于炀第一次见到祁醉的脸,是租房楼下小卖部店长女儿用电视看直播时,他不小心瞟到的。

屏幕中的青年20刚出头的模样,坐在电脑前右手快速地敲击键盘,滑动鼠标。在清理完最后一个敌人后,青年朝着镜头咧嘴一笑,场下的尖叫音声如洪钟。

于炀将这一切尽收眼底,脸颊一热,心中不免有些躁动。

“炀哥,该付钱了。”店长女儿提醒道。

于炀这才回过神,从口袋里掏钱,可摸遍了身子也只找出5块,还差一块,“换包便宜点的吧。”于炀有些窘迫。

女孩摆摆手:“不用,这包烟五块。”

于炀不解:“我…之前买的,都是六块。”

女孩暂停电视,此时播放的正是颁奖环节,画面定格,祁醉高举着金锅,意气风发。

“降价了,这包五块。”女孩扭过头来,紧盯着手机屏幕漫不经心地说。

于炀把钱递给她,转身准备走,就听见女孩叫他:“炀哥,你也打PUBG吧?”

“嗯。”他答。

女孩眼睛发亮,像是找到了话匣子,滔滔不绝:“我们这一片喜欢玩PUBG的都知道你,炀神,太厉害了,哦对对对,你认识Drunk吗?”

Drunk这个id,于炀在网吧听过很多次,但见到面貌还是第一次,“是他吗?”于炀指着电视。

“对对对!他超帅的!可厉害了!我超喜欢他!”一提起自己的偶像,女孩激动地要从椅子上跳起来。

随后女孩像是想起了什么,语气带了些撒娇的意味:“炀神~你教我打PUBG吧,我也想打电竞,想进HOG见祁醉。”

于炀:“电子竞技不是为爱情而打的。”

女孩:“不是为爱情,是为信念。”

于炀还是婉拒了她:“对不起,我暂时没有时间,如果付酬劳的话,我可以抽出一小时的睡眠时间。”

女孩想了想自己的零花钱余额,最后还是决定认命:“唉,算了吧。炀神你以后一定要进HOG啊!一定要要到祁醉签名!”

“好。”应声的尾音飘向远方。

-后来于炀搬走了,关于这家小卖店的记忆,最深刻的也只有电视里的祁醉和第二天店长看店时那包烟售价六元。

评论(12)

热度(30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